忘却

夜间出没

  关于江澄。

  ◎江澄是当家主的料子,而且他甚至比江枫眠更适合当家主。

  魏婴重生之后,江澄为了给金凌铺路,在大梵山设下了很多缚仙网。魏婴知道后称赞有钱。如果当年的江家更有钱的话,他应该想,这算什么,当年的江家怎么怎么样。而且后来蓝家说要赔偿这些缚仙网,江澄直接拒绝了。所以说,此时的江家家底丰厚,甚至很有可能比江枫眠在的时候更有钱。

江枫眠教出来的魏婴给云梦江氏惹来血光之灾,江枫眠跟着云梦江氏的船一起沉了,这已经充分说明他那一套是不行的。

全家灭门之后白手起家笼络人士,还能短期内重振家族反盘成功,已经不是一般能人可以做到的了。不过当年看原文的时候感觉jc人格魅力的细节是缺失的,就是说能看出他有权衡利弊的能力,然而招兵买马管教下属联络家族等等能力体现是空白的,这也是mxtx笔下人物的日常:我就告诉你这个角色多厉害多厉害的,干了多NB的事上了多NB的榜单其他人都说他有多nb,但是具体怎么干的他是个怎样的人怎么做事的,抱歉我也不太清楚。

这点我是这么理解的,有两种可能,一是墨香女士不喜江澄所以把皮江澄的大佬的戏删减了;要么就是那位大佬原本就没写这么多,墨香女士自己又毫无塑造人物形象的能力,写多了怕露马脚,所以只能空着。

我觉得原文对江澄的刻画比较精致的一笔首推魏婴叛出的全过程,从江澄屏退下属独自上山到决战宣布魏婴叛出。不过细想也就这一笔。

因为江澄不是主要人物,确实可以省略写。而且mx原意是江澄不能容人,不能体谅魏婴,让其他家族有机可乘,挑拨离间他们师兄弟的关系,而魏婴叛出云梦江氏是江澄决策失误。

魏婴不把江澄放在眼里这是事实。他四处捅马蜂窝树敌的时候本来就是在给江家添麻烦,不怪江澄对他不耐烦。

而且她不是略写,而是根本没有能力去自己刻画才不写的,所以这个人物就总觉得缺了点什么。配角形象丰满栩栩如生的作品可多了。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