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

夜间出没

  金子轩:好惨一姐夫

  ◎按惯例先盘点一下人物属性。

  为了淡化金子轩的死,以达到给魏婴洗白的目的,墨香女士特地为金子轩笼上了一层爱秀好面子的纨绔外皮。但是细扒我们就会发现,这个人除了太直男以外,其他的还真没得说。

  ①相貌排行榜第三。“眉目高傲俊美”,最珍惜的就是这张脸。谁敢说不喜欢美男,我第一个锤爆他。

  ②出身兰陵金氏,而且是家主金光善唯一的嫡子。家世buff点满。

  ③md中的原话,“天资夺目”。温氏组织的清谈盛会射箭比赛中第三,仅次于魏婴和蓝涣。

  ④见多识广博闻强识,和江厌离结伴打猎时为江厌离介绍各种灵兽灵草。

  ⑤后期成婚后性格趋于大气,有家主之风。对曾经多次闹不愉快甚至大打出手的魏婴以礼相待,愿意不计前嫌邀他参加金凌的满月礼,甚至能容许江厌离让魏婴给金凌取字,在魏婴和金子勋对峙时前来调解。

  ◎何错之有?

  金子轩可谓是被魏婴从头针对到尾,但是魏婴眼里金子轩的那些毛病,真的是他的错处吗?

  ①不喜欢江厌离是错吗?江澄和魏婴出身于云梦江氏,护着自己的师姐无可厚非。但是细究我们会发现,金子轩有不满意这门亲事的底气。

  如金光善所说,比云梦江氏更好的联姻对象并非没有,如果不是两家夫人交好,他这个做父亲的其实也不想答应。

  拿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各种属性对比,再拿江厌离和其他家的闺秀对比,金子轩难道自己不够好?他没有对江厌离不满意的资本吗?

  我们先前说,政治联姻是仙门常态。但这不代表联姻的选择是单一的。对江枫眠来说,虞氏是最好的选择,对金光善来说,金夫人是最好的选择。但对金子轩,自有比江厌离好千百倍的选择。凭什么强按着他的脖子逼着他喜欢江厌离呢?

  ②射日之征中金子轩误解江厌离一事。我觉得这个剧情真的是太过狗血以至于我不想吐槽。大家看惯了这样的戏码,灰姑娘为霸道总裁默默付出,结果轻易被天降的女配抢了功劳,于是大家开始暗骂女配,顺带骂这个霸道总裁不长眼看不见别人辛勤付出。

  但是对金子轩来说,他看到的真相就是这样的,先来后到,那个女修已经先认领了这份功劳,江厌离来晚了。于是他训斥了江厌离。

  墨香女士上纲上线,称金子轩这番训斥出于他对江厌离先入为主的误解——觉得江厌离这种修为不高的世家之女上战场也不会有什么贡献,从来没试图去了解江厌离云云。

  但在我眼里,这言过其实,墨香女士混淆了概念。莲藕排骨汤的本质不是对战争的贡献,而是私情。女修给他炖汤是为情,江厌离给他炖汤也是为了情。他不相信的并不是江厌离的人品,他是不信江厌离会这么为他付出。于是他认为江厌离是在冒认女修的功劳。于是顺带上升到了品性问题。

  然而魏婴二话不说就认定了金子轩是个人渣,对其拳脚相向,差点将人打残。我说真的,这是不是没脑子?战争在即,金子轩这种世家公子可是作为主力存在的,被他因为私人恩怨而打伤,内部损耗了战力,这也太过不顾全大局了。

  相比金子轩的先入为主,魏婴的先入为主显然可怕多了,直接把私情上纲上线到人品问题。金子轩算什么?他就是个不学无术没本事的纨绔,打死了他射日之征照样能赢,不是还有我吗?

  ③金家组织夜猎的时候,金子轩托金母请江厌离,然而魏婴因为金子轩后来对江厌离态度不好而出面,与金子轩又一次发生矛盾。

  这个的逻辑点和下一节有直接关系,我放在下一节(也就是下一行)里说。

  ◎金子轩并非没为这段感情努力过,但是江厌离自始至终都不曾为之努力。

  ①云深不知处,魏婴和金子轩大打出手同时被罚跪。江澄说,如果江厌离过来,一定会给魏婴送药并陪他聊天。对毁自己亲事的人毫无怨怪之情,为他嘘寒问暖,但是对自己同样要罚跪的未婚夫婿不闻不问,我都要怀疑她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金子轩了。

  ②射日之征莲藕排骨汤事件,也是她不为这段感情努力造成的。默默付出没有结果,傻子才指望对方能开窍看清自己的真心,做什么事都必须要让对方看到,这样对方才会珍惜的。像江厌离这样默默炖了汤不留名,既然是对金子轩独有的情分,却又不让金子轩知道,甚至还躲着金子轩,做了和没做无异。

  ③金家夜猎事件。金子轩自己想要请江厌离,假托了金母的名义。他开始为这段感情努力了,但江厌离的态度依旧平淡,无论他说什么都打不起精神。如果真的上心,好歹认真听金子轩说话,或者在他说两人还有其他机会一块去游玩的时候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所有话都憋在心里,不主动努力去追求,还谈什么未来?

  最后金子轩觉得没趣,讲了两句丧气话,被魏婴翻旧账,揪着大吵了一架。拜托,你师姐自己对这段感情都不上心,你揪着金子轩的衣领子不放,还美其名曰要你师姐看清他的真面目,这是不是太过可笑?

  我说实话,江厌离给我的感觉是,对金子轩也没那么上心。从头到尾都不主动,完全依仗着江家的地位、两家夫人的私交,以为光有这些就够了,却不知道自己去争取。最后能成,那是金子轩情痴,不能成,那还不是怪自己吗?

jzx貌似塑造得还可以,一直挺大气。属性是没得说的,主要是被脸谱化了……好多人就只觉得这是个孔雀男+花瓶。

……结婚之后变舔狗了,大气根本无从谈起。连JZ勋都知道:如果JZ轩真的邀请了WWX进满月宴,那么这就是JYL和JL抹不去的一生污点。JZ轩这样做丝毫没有家族,就是和袁崇焕擅主议和一个性质。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