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

夜间出没

  关于阴虎符的逻辑不通之处探微  

  ◎有阴虎符就不需要温宁这个打手。  

  细想一下,在关于魏婴所有事件的始末中,玄门世家最关心的事物是什么?阴虎符。射日之征结束后,乱葬岗围剿之后,大家都在关心阴虎符的去向。甚至于真阴虎符毁掉之后,薛洋做出的仿制品也格外受到关注(观音庙蓝大的反复追问)。  

  阴虎符是玄门世家最惧怕的东西,两半合二为一就可以轻而易举灭掉近三千修士。它是比温宁更加有力的“打手”。只要将它在玄门世家面前一晃,谁会不服软?然而我们可以看到,魏婴穷奇道被截杀那次没有用阴虎符威胁金子勋和金子轩放他走,血洗不夜天那次也没用阴虎符威胁各大世家休兵,他是直接利用温宁大开杀戒。他一开始就存有人挡杀人的念头,做出任何事都没给自己留退路,损人害己。  

  他用温宁解决原本阴虎符能解决的问题,不仅害了自己,还害了温宁,害了温家,将温家余党与世家的仇怨不断加大。

mxtx包括编剧都将阴虎符解释为魏婴必然遭人剿灭的原因,mxtx更是借金光瑶之口指责江澄对魏婴态度不好,才让旁人觉得他们师兄弟之间结盟不牢靠、有机可乘,甚至让人觉得江澄的态度也是魏婴被众世家围歼的原因。换个角度想,假如阴虎符是蓝启仁拿着,是蓝湛拿着,要么是其他德高望重的仙首拿着,人家虽然担心但是肯定不会这么膈应。主要是魏婴德不配位,心性不足以控制阴虎符,但他自己非要留着。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