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

夜间出没

  ◎魏婴是在保温还是在害温?  

  说真的,单从要保下温氏余党的角度考虑,魏婴不是在帮温情,反而是在坑温情。  

  这么说的理由有三:  

  ①魏婴修习的鬼道本就是半吊子。从乱葬岗上的凶尸曾集体失控,温宁也曾暴走就能够看出,他根本无法保证自己万无一失地控制好手下的走尸。  

  因此,乱葬岗上的温家人安全并无保障,随时有可能被凶尸大规模失控给害死。事实上原文中也出现过凶尸集体失控之事,如若没有蓝湛,光凭魏婴一人是无法解决的。  

  由此可见,温家人投靠魏婴真的可以算是下下之策,因为魏婴无法控制自己手中的力量,最后还需要蓝湛这种修行正道的人来帮他收拾鬼道的烂摊子。  

  ②魏婴把温宁牵扯进了与温家无关的私怨。  

  魏婴和金子轩、金子勋的矛盾,属于魏婴自己惹下的祸端,本就该魏婴自己解决。解决就解决吧,魏婴手下可供驱遣的凶尸无数,即便实力不如温宁,但也并非不可用。  

  然而他解决私怨的时候,偏要让温宁当打手,将温宁牵扯进来。温家本就承受着百家的怨怼,魏婴如此行径,无异于让温氏余党更加污名化。  

  ③魏婴自己本就是众矢之的。  

  魏婴自行留下了祸患无穷的阴虎符,妄想借此充当玄门小警察,还反咬金光善居心不良,这就公然与几大家主撕破了脸。在魏婴叛出之前,这是江家的麻烦;魏婴叛出之后,这就是魏婴一个人的麻烦,他成为了百家侧目而视的对象。  

  如若阴虎符还在魏婴手上,百家忌惮魏婴,连带着不敢上乱葬岗动温家;金子轩死后,玄门子弟人人自危,顾不得阴虎符的威力,冒死也要将魏婴这个祸患铲除;血洗不夜天之后,各个世家都和魏婴有了不共戴天之仇,等到稍微恢复元气,首先要做的就是除掉魏婴。  

  温家是魏婴的党羽,温宁和温情是魏婴的羽翼,自然也免不掉被拔除的结果。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魏婴一旦危在旦夕,温家剩余的孤弱即刻遭到了灭顶之灾。  

  魏婴自己就是一个祸端,他平日做事不计后果,没有广结善缘,早就与玄门暗中结下了梁子。救了温家人之后,他照样不知收敛,想不到自己的死活关系到温家人的存亡,一旦自己出事,祸及的是自己保下的温家人。

  由此可见,他一则没脑子意气用事,不计自己行为的后果;二则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感激温家姐弟,从没为他们的生死做打算,一直在考虑自己的痛快和死活。

除了修炼天赋好以外真的没别的了。一点都没有眼力见,还喜欢作死抖机灵,在我理解里,魏婴真的没那么感激温家姐弟。他只不过是给自己叛出江家然后上乱葬岗重操旧业,更方便地修习鬼道寻找借口。至于温家人,死就死了无所谓。毕竟他越俎代庖杀金家的督工,就相当于代表这些温家人向金家乃至于玄门宣战了。没人把他当恩人和英雄捧着他就不舒坦。见玄门百家不买他的账了,就公然与他们作对,救了并不无辜的温家人,然后温家人对他感恩戴德,他就很爽。

乱葬岗本来就不是个安全的地方。魏婴自己是个半吊子鬼修,无法完全控制好乱葬岗上的尸群,原著里就失控过一次。如果不是蓝湛帮忙,他自己压根儿应付不过来,那次就该把温家人全害死了。他自己最后也被反噬而死,这就是作的。

魏婴蓝湛这种世家子弟,按常理来说从小就该被培养出一切以家族利益为上的价值观。加上md中另外三个所谓的正派人物温情温宁江枫眠。这五个人偏偏都是不符合常理的怪胎,吃着家里却胳膊肘外拐的白眼狼。好多东西都是可以避免的。比方说江家灭门未必是因为魏婴救了绵绵伤了王灵娇,可能是因为他抖机灵图一时爽快骂温家祖宗。玄门四大世家里,温家只灭了一个江家。就是因为魏婴强行出头。

这种感觉就像,温家:我先杀谁呢?魏婴:来杀我家!我家人多钱多!(跳脚)

最可恨的是魏婴都抖机灵骂人家祖宗了,回来还不把这个事情如实汇报给虞氏和江枫眠,导致他们全家都对温家找上门这件事毫无心理准备。如果提前说了,就算他们举家搬迁或者找其他援手都是可以的。而且由于魏婴败坏了江家的路人缘,后来温家向江家发难的时候,没有任何其他世家帮助他们(蓝家还有金光瑶帮忙),温家要灭江家,魏婴就是那个递刀的。粉丝还天天说“羡羡也不想啊”,还能说出“江家迟早要灭”的话给他洗白,江家倒了八辈子血霉,才认识wwx,如果不是魏婴作为大弟子带着那群师弟整天疯玩打山鸡,也许江家是有一战之力的,起码不会团灭。比如说蓝家,没被灭未必是因为温家不想灭,可能只是实力强灭不掉。所以江家被灭我觉得是江枫眠放纵魏婴,自己找死。所以我就不是很懂有些wwx粉黑虞氏。没有虞夫人,魏婴早就被砍了一只手臂了,兴许还要被温逐流化去金丹。对救命恩人这么不客气的。

江家很大程度上也败在人缘上。其他世家都是相互有交情的,只有江家因为魏婴把路人缘和姻亲关系败完了而处于孤立状态。

在古代骂别人祖宗这一条远比想象得要严重,甚至可以说是不共戴天之仇。换我我也这么想:他们家一个家仆都敢对我祖上不敬了,那其他人得多跳。肯定得除之而后快。

闹别人祠堂这个,我觉得可以反映出他是真的孤儿行为,无父无母不知道将心比心。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